部落格好久沒更新了,仔細看上次更新居然是兩個多月前的事了。其實我這半年來一直很忙,主要是我終於振作起來把一些紙娃娃作品送印了。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原本一直都有再替Haute Doll畫紙娃娃,稿費不多但對我的娃娃資金不無小補。但是這兼差從三年前老大出生後就變得很辛苦,到了要截稿的時期我常常都是把小孩丟給先生拼命趕稿,畫畫又是需要靈感跟專注的工作,一直按時交稿的我也不免得延遲了幾次。所以當Haute Doll在2010年停刊的時候,我一方面感到無比惋惜,一方面又小小的鬆了一口氣,因為以我的個性,是不可能主動放棄這難得的機會....

好不容易等到老大稍大了,卻又懷了老二。兩個孩子相差僅1歲8個月,更是忙到不可開交。自從生了老二後我就全職在家帶小孩,老二吃母奶又是我一個人照顧,黏我黏到不行。只要一看到我坐在電腦前就開始哀哀叫,不誇張,一定要哭到我離開座位為止,所以我只能利用他睡覺的短短時間逛逛網頁,連更新部落格都有些困難,因為鍵盤聲會吵醒他(電腦在房間裡),紙娃娃的創作也只好先擱在一邊了。

去年跟某位格友因為預定娃娃的事發生了很多不愉快,心情惡劣了好一陣子。這也讓我下定決心別再管這些烏煙瘴氣的事,不如重拾畫筆專心創作。其實我的個性很容易三分鐘熱度,所以對於能夠完成這些紙娃娃我感到很驕傲,畢竟這可是我好幾個月的心血,其中還發生一個悲劇就是兒子在我正在存檔的時候把電腦關機,造成檔案毀損也沒有備份,實在是欲哭無淚。還好原稿還在,重新繪製後的成品比之前還滿意,總之之後我就會常常記得備份了。

這次能夠成功出版也要感謝科技日新月異,以前把作品送印刷廠的最低印量是200份,200份耶!我很清楚自己的作品只是小眾市場,所以印這麼多根本只是等著滯銷的。這也是遲遲不出版作品的原因,我實在不想在家中擺那麼多庫存品,連娃娃都快擺不下了....也有試過自己印製,噴墨很漂亮但時間久了會暈墨;雷射較持久但不能印太厚的紙。正當我快要放棄的時候,在網路上看到一個新名詞叫「無版印刷」,沒有最低印量,一本也能印,雖然相對的印刷成本高很多,但是想印幾本都可以,正好符合我的需求。這次紙娃娃就是找一家專用無版印刷的公司印的,使用了250磅的銅西卡紙,即使沒上光表面還是有點亮亮的,效果很令人滿意,印刷比印表機自印好的地方,就是不會有摸久了會掉色的問題。


這是A Fashionable Life Vanessa黑髮版,共有四頁。這是我試印的一份,預購者拿到的是有封面封底的冊子。


這是AFL Vanessa金髮版,只有這一份試印品我印成冊子,預購者拿到的都是霧光封面,這份是亮光的。


這是Flame Blue Vanessa跟兩隻試作品的Vanessa,也就是沒有正式發售,僅作為服飾展示用的Vanessa,我也把她們加入這一組了,這一套有六頁。


這是Final Cut Isha黑髮版,我大概在2010年畫的,那時很想在老大出生前趕快完成一些紙娃娃來販售,可惜後來還是沒有完成.... 這是某位國外網友希望購買的,所以我修改了臉部跟一些細節後一起送印。


這是Final Cut Isha金髮版。


這是小安妮,原型是我為Haute Doll畫的小安妮紙娃娃,這也是一位網友指明希望購買的,所以我修改了蠻多不順眼的地方,比方說人物的比例跟細節,還有增加一些光影變化之類的。另外我也改變了緞帶跟頭飾的佩戴方式,還有增加一個輔助用的零件貼在衣服或帽子後面,這樣穿著時就不會有位置不對的問題了(很難說明,總之我在設計時有模擬玩的方便性啦,之前幫Haute Doll畫倒是沒想那麼多)。


這是小貝琪,可以跟小安妮共用衣服。我自己是很喜歡這份作品,可惜賣得沒有很好,我猜是因為很多人都有雜誌了,或者是網路上好像有人掃圖給人抓.... 這種事情生氣也沒用,我的想法是,真正喜歡我作品的人就會花錢買,畢竟第一手印出來的還是最漂亮的。這個小安妮小貝琪系列我打算之後再出第二系列,還有好多隻可愛的可以畫呢!想到就靈感泉湧,只是我的時間實在很少,要完成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了。

PS.如果有人還想要購買,以上都僅剩一份現貨,4頁的NT.600,2頁的NT.300。成冊的金髮Vanessa因為印製成本高,要NT.700。至於Flame Blue Vanessa已經賣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