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的時候,一家大小都是使用便宜的香皂哏洗髮粉洗澡,沐浴乳跟洗髮精是時髦的玩意兒,偶爾用用就會覺得很奢華。長大後馬上投入沐浴乳的懷抱,有各式各樣的香味,還有保溼美白種種功能可以選擇呢!直到去年,無意中認識了Nesti Dante這個義大利香皂的牌子,被他那漂亮的包裝跟詩般的介紹文字所吸引,買了幾塊來試試看,沒想到從此以後就跟沐浴乳說掰掰了!原來香皂是如此美好的東西,質地這樣溫潤柔滑。每次拿著那碩大如白玉般的香皂搓出泡沫,一邊聞著迷人的香氣,感受那質地如乳霜般綿密細緻的泡沫,實在是一大享受!更重要的是,香皂總是勾起我懷舊的情緒,讓我想起孩提時跟姊妹們一起沐浴的美好時光....

這個Nesti Dante呢,是義大利非常老牌的手工皂。我認知中的手工皂應該是質樸甚至有些粗糙的,從皂型到包裝都充滿手工及獨一無二(OOAK)的韻味。但是Nesti Dante相當「商業化」,肥皂形狀完美,包裝精緻美麗,應該是大量製造的成果。但是這無損我對它的喜愛,事實上我個人對OOAK是有些排斥的,有看我文章的格友應該會發現我從不買OOAK的娃衣(JOETAI不算,它通常大量製造)。

Nesti Dante的香皂有分成單顆包裝跟禮盒包裝,單顆包裝足足有250g,握在手中很有份量。雖然價錢稍高但是可以用很久,我自己一個人可以用半年以上。而且它不容易發爛,用到剩一小片都還是硬的喔!禮盒包裝的每顆只有150g,換算下來單價卻比單顆的貴,適合想要嘗遍各種香味的人。把還沒用的香皂放在衣櫥裡,整個衣櫥都會充滿香皂迷人的香氣,穿上沾滿香氣的衣服也會讓人一整天心情愉悅。

到目前為止,Nesti Dante出過許許多多的香皂,可以分成鮮果,纖蔬,花妍,托斯卡尼風情畫,律動探索,西洋藥草,時尚能量,優雅奢華,愛浪漫生活風,巧克力,最近還出了快樂時光系列,每系列大多為六種香味,琳琅滿目的香味真的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有時候有股衝動想要全部買齊,但這樣不只浪費錢,也不知道要用到民國幾年了。最早的鮮果,纖蔬跟花研,西洋藥草等都是單一香味,以材料香味命名。但是後期的皂許多都是用地名或主題為名,用複合調製的香味去呈現它想要的主題.... 詩句般的描述,設計精美的包裝加上誘人的香味,將文字、視覺及嗅覺拼湊成一個引人入勝的想像空間,這就是我這麼喜歡它的原因!

鮮果系列我只買下面這款無花果與杏仁奶。因為是網路上入手,無法聞香味所以是被文字描述吸引而購買的。它的味道聞起來不太像水果,反而是比較偏花香的甜。老實說收到時有 點後悔,因為香味不是很特別。只是後來聞久了也覺得還蠻宜人的,的確是像敘述說的一樣有種懷舊的味道,會讓人聯想到小時候阿嬤房間總會有的香甜味道。已經用完一塊囉,洗起來真的很舒服~

花研系列我就買得比較多,算算居然買了三款。從上而下依序是香柏木、金雀花跟三色堇。香柏木是正宗的木質香,清新的味道彷彿置身森林之中,讓人精神一振,很適合不喜歡太濃烈花香的人。金雀花則是有股馥郁的香甜氣息,好像充滿陽光的活潑味道。三色堇原本根本不考慮,但是試聞過後覺得他的花香很特別,乍聞之下不討喜,但是越聞會越喜歡。如果金雀花是活潑討人喜歡的啦啦隊長,那三色堇就是很有自己特色的個性美女了。其他三款中其實鳶尾花跟罌粟花我也蠻喜歡的,可惜沒辦法一次帶那麼多。至於薰衣草,雖然我本身不太愛薰衣草味,但他的薰衣草還蠻好聞的喔!




接著是托斯卡尼風情畫系列,共買了三款....我承認我被文案吸引居多。從上而下依序是:溫泉水,地中海風跟魔幻森林。溫泉水是我買的第一款Nesti Dante香皂,它的味道我超愛的!既不是花香也不是果香,更不是木質香了。非常非常特別的一個香味,清新柔潤卻不刺鼻,大概是我目前聞過最愛的一款,如果要用一個詞彙來形容就是「純淨」。每次用的時候腦中都會浮現雪白的古羅馬大理石浴堂,古典美女在霧氣中優雅入浴的景像。對於不喜歡花香的人非常推薦這款。地中海風則是偏清新的花香調,後來再聞就覺得好像不是那麼特別,買了有點後悔...魔幻森林也是木質香,但是他沒有香柏木那麼刺激,如果香柏木是在好天氣時來場森林浴,魔幻森林就像是在清晨天未曉時的雨後森林,多了一些神祕的味道。




愛浪漫生活風系列目前有四款,都是兩種花的組合。因為一直在試聞且大多是花香,所以有點頭昏眼花的,只有這款紫藤與紫丁香優雅而沈靜的香味一直吸引我,其實其他三款香味也很不錯,只是較為濃豔。等我下次在去挑選時說不定會再帶一兩塊吧。


時尚律動系列以義大利的各個城市為主題,我只挑了一款薩丁尼亞,因為他永久花的味道非常特別,不是那種香甜的花香,搭配木質香整體感覺很有深度。


有的系列我一個都沒買,像是纖蔬、時尚能量、優雅奢華、西洋藥草、巧克力跟快樂時光....纖蔬的皂大多有點草味,不難聞但是沒有特別留意。時尚能量的訴求都還蠻有趣的,那個排毒皂的香味幾乎跟溫泉水一模一樣,所以沒有買。而優雅奢華的味道都不怎麼喜歡....最新出的快樂時光很香很香,香到有點讓人頭暈....

我在城中市場的攤子買4顆1000,網路上最便宜似乎也是這個價。但是建議想買的人還是要現場去聞聞看,才會挑到自己真正喜歡的味道喔!另外推薦一個介紹此款香皂的部落格佛羅倫斯香氛空間,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