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是上次分享過的好萊塢名模,因為一頭又硬又亂的捲髮實在很讓人受不了,所以在拍完照之後就把頭髮拆下來了。像這種綁馬尾的娃最怕的就是拆了頭髮後出現禿頭情形,所以我有事先觀察她的植髮情形,看她髮量很多才敢放手一試,果然沒讓我失望。拆髮之後頭髮還是很亂,先用潤絲精洗過後自然風乾,覺得卷度還蠻漂亮的,就是毛躁得很。於是買了一小罐髮臘給她重新整理,下面就是整髮後的成果啦!

這套衣服是Busy Gal複刻芭比的衣服,我覺得作工質料都很棒,名模穿起來非常合身,滿意極了(現在才發現忘記腰帶了)


娃娃的捲髮跟人燙髮一樣都是一束一束上捲子的,所以整理的時候要依照原本的捲度,一束一束的分別整理。千萬不能一口氣全部梳開,這樣不但抓不出捲度,也會讓分束的感覺消失。


我的方法是,先抓出捲度統一的一束頭髮,然後抹上髮臘。髮臘不要一口氣上太多,沾取後先在指腹稍微化開再薄薄塗上,邊扭邊捏出捲度,髮尾處容易毛躁,可以稍微塗多一點再用梳子整理。髮臘不會像一般娃娃用的膠會讓頭髮硬幫幫,但是可以讓一些毛躁的髮絲比較不會亂跑。


這是後面的樣子,可以看得出一束一束的吧?


花了不少時間,自己覺得是成果還不錯,有空也來玩其他娃娃。


這是另外一邊。


當初是在國外的娃娃討論版看到有人拍的娃娃頭髮捲度很漂亮而且一絲不亂,一問之下才知道有用整髮產品整理過。不知道髮膠的效果會不會比較好?提供一下對照,下面是原本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