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購入Purple Reign時,順便購入了這隻Monsieur Z。主要是因為國際運費所費不疵,只送一件服裝組實在讓人覺得不划算啊....加上W Club在運送會員訂購品時,如果只有一件就會直接用shipper運送,害我有好幾隻會員娃上面都貼了醜醜的運送標籤....這次仔細看了Purple Reign的付款通知,突然發現原來是可以順便購入其他娃的,所以就挑了一隻一直很有興趣的Monsieur Z娃來玩看看。

這隻Super Fly屬於第一波的Monsieur Z娃,是空姐系列。記得應該是在2005年的大會首次發表,屬於限定版....可是不知道是什麼限定?只知道FR大會可以訂購,後來在日本 Dollystyle雜誌上也可以訂購,感覺好像很希罕。可是後來慢慢的很多店都有,甚至到後來W Club的春季特賣也可以特價買到,可見並沒有一開始那麼受歡迎。


空姐系列都是這種盒裝設計,使用跟FR相同的Shipper,內盒則擬似皮包般的造型,上面燙有Z的商標圖案,整體質感相當不錯。


這 隻日燒妞算是同系列另一隻空姐的異色版,那隻我也有興趣,不過資金不夠還是先買一隻就好....這隻特別有附行李箱,就挑這隻囉。打開以後就像這樣,背景 為Monsieur Z繪製的插畫,整體以黃色為基調,搭配娃娃就像一幅畫一樣,相當好看呢,害我又捨不得拆來玩了。唯一有點失望的是衣服皺皺的,不知道為什麼?


連保證書都設計成跟站立架一樣的形狀,足見Integrity的用心。


私心認為這娃忠實呈現Monsieur Z的插畫風格,臉妝以平面色塊為主。


日燒妞走淡妝路線,綠色眼珠很亮眼。


這系列娃我比較中意閉口的,感覺比較穩重。


粉橘色厚唇看來水嫩嫩的,實品的質感看起來蠻不錯,就是頭比較大,如果不跟其他娃放一起是感覺不太出來啦...


其實我的目標就是這個行李箱啦...FR出過很多行李箱,不過沒出過這種有拉把的。

題外話,我覺得Integrity公司小雖小,卻還蠻有野心的。為了搶食收藏家這塊大餅,除了FR系列之外,還與諸多名人合作生產娃娃,像 Monsieur Z,Rupaul還有Eve Kitten,Amanda。可惜這些娃娃的市場接受度都不高,Rupaul, Eve Kitten跟Amanda更是出過一季之後就沒下文了。我想可動性不高應該是Eve Kitten不受歡迎的主因,而Rupaul過於強烈的人妖臉本來就不是那麼討喜....Monsieur Z算是Integrity頗認真去經營的一個系列,從空姐的整體設計可以看出團隊的用心,可惜卡通化的臉妝比較不受老美歡迎,加上第一波產量多售價又偏貴 (我記得定價好像快$90),幾乎可見到處都賣不完的窘境。所以在第二波之後Integrity給Monsieur Z系列做了很大的調整:拿掉精美的包裝盒,降低衣服配件的講究程度,減少產量到一半以下,而價錢更是調降到不到50。這個明智的政策改變的確是救了 Monsieur系列,第二波跟第三波都賣得還不錯,不再看到商家降價求售的窘境。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從第三波之後就再也沒有新作了,反而是由新進設計師執筆開發了風格接近但頭較小的的新系列「炸彈女孩」,我猜會不會是Integrity 跟Monzieur的合作談不攏,乾脆找人自己設計?說起炸彈女孩,我對那隻日燒還蠻有興趣的,不過本人 阮囊羞澀 ,目前還在觀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