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資訊:Quanto

說到這個我就有點懊悔了,倫敦禮盒訂於日本時間8:00開訂,我記錯日本的時差還跑去購物,回家時已經訂光囉。不過也不是太難過,因為這隻Misaki實在是....唉唉唉,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說 實話,我對FR的各種風格接受度很高,就連某些被嫌得臭頭的娃我都覺得還不錯,所以老是被電得慘歪歪。Misaki也是一樣,無論是少女風,街頭風,奢華 風,哥德風我都頗為欣賞,但是這隻Misaki實在達到了一個極致,讓我無言。首先是那難看的鮮黃歐巴桑捲髮,配上老土的白色寬半袖外套跟小學生似的帽子 (下面還有帶子!),日本娃板上有人形容的很恰當:像餐廳打飯的歐巴桑。我自己是覺得像清潔女工或工廠女工,加上布料質感也不好,整體造型非常非常廉價!


再說到禮盒中的其他配件,每一件看起來都可有可無,質感跟設計都很差.....唉,痛心疾首啊!Interity拔擢新人的做法是沒錯,可是這個設計師的 功力明顯不如Jason,讓人很擔心Misaki的未來走向。如我上一篇所說的,我覺得他玩色塊玩過頭了,忽略了點跟線的搭配,完全以單純色塊組成,很容 易會顯得單調。更慘的是他全部採用高彩度亮色,顏色的組合非常「浮動」,並不是一個很安定的組合。要我說的話,NY甚至Paris, Milan都比這隻好上十倍,起碼我可以在裡面感受到或多或少的美感,而這隻倫敦....算了吧。話說回來,這個設計哪裡有倫敦的風格了?說那帽子是採自 倫敦衛兵,這也未免太侮辱他們了。

更驚人的是這樣一個失敗的娃卻在開賣後一小時內售完,其實是有原因的。不是日本人品味差,而是有不少人 專門找限量娃來囤積壟斷,大賺一筆。尤其很多剛接觸FR的娃商根本不懂這個市場,這家Quanto也是一樣,完全沒有限制購買的數量,於是少數人大量買進 後,當然很快就賣完了。同樣是限量300隻,卻明顯比London好上數倍的NY至今都還沒sold out,這自然是因為「限定」這兩個字感覺比較有賺頭。

很可惜的,我想這些轉賣者不但賺不了錢,可能還要賠錢出清呢。並不是Mod就會大 賣,第二季的成功在於Jason的設計功力。想想看Get graphic,Misaki一身黑色搭上千鳥格裙子,一抹紅色髮絲恰到好處。Sassy的衣服則是巧妙組合了低彩度色塊,毛衣搭配金屬跟皮質,元素十分 豐富。而在London身上,我看不到什麼亮點,設計師的設計功力高低立現。

如果Tokyo只是London的異色板,就沒什麼好期待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