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爲Haute Doll畫的紙娃娃已經連刊了三期,會刊到什麼時候我也不知道,總之有錢賺就賺吧。雖然稿費並不多,也可以多少補貼一點買娃的開支....

這是第一次接受Haute Doll的委託所畫的紙娃娃,去年專題介紹我的那一本其實不算(MM Misaki),因為那時是我主動畫的,也沒打算收錢。雖然後來雜誌社還是很大方的給我了一些稿費....原本以為跟HauteDoll的關係暫時結束, 不過有一天雜誌社突然問我要不要接受委託,題材是即將被Fire的娜總。我當然答應啦!這種大好的機會!


雖然雜誌有指定主題,不過娃都是我挑的,我當然只挑我自己喜歡的娃囉!大會娃Natalia當然要畫,順便滿足自己買不到的遺憾;不過最想畫的還是Black as Night的娜總,她應該是我擁有的娜姐中最愛的一隻。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下面這張的整體設計。


不 過當我看到雜誌時真的蠻震驚的,因為娃穿衣服的小圖其實並沒有在我的設計中!想必是美編把我交稿前給主編看的小圖合進去了。真的....很突兀,小圖擠進 去後整個空間的配置完全變了樣。為了這件事情我還苦惱了一陣子,最後還是委婉的跟主編講,希望他們不要改我的圖,如果有需要修改的地方我很樂意配合。結果 主編好像也不曉得這回事,溝通過程很平和啦,主編也非常尊重我....不過這次溝通後我大致了解他們的喜好,比方說娃娃越大越好!


下 一期主編就隨便我啦。當時的我對CCS momoko興趣頗濃,偏偏娃跟衣服又貴得要命,所以就決定畫紙娃娃來滿足自己。這次有刻意把娃畫得大一些,為了搭配momoko的風格,所以背景畫得很 簡單(其實是怕麻煩)....至於為什麼要畫羊呢?因為CCS的原意就是剃得精光的綿羊啊!


這隻和服momoko可是天價!畫起來特別有滿足感呢。其實有好幾件衣服是換個顏色而已....真的有點偷懶,不過實在挑不出其他衣服了。


這次的主題也是我選的。因為我自己準備要賣的紙娃娃應該是以FR為主,所以替雜誌社畫的紙娃娃我特意不選FR....名模也是我的另一個最愛,這些早期的名模都非常美,我也畫得非常開心。


當我把所有的娃都畫好以後,這才發現禮服真的超大一件,再加小圖就滿一頁了。所以緊急多加一套衣服增加到六頁,否則真的沒辦法。


再下一期的Haute Doll也是名模喔!一樣的身體所以衣服可共用。其實這個方法還蠻省力的,身體不用重畫,又可以換穿更多衣服;只是我還是有點堅持啦,即使用一樣的身體,頭一定重畫。老是畫一樣的東西多沒意思!

目前感覺主編還蠻喜歡我畫的東西,我是不知道這種東西有沒有辦法刺激銷售量,只希望雜誌社不要倒啦。很感謝那些捧我場買雜誌的網友,我會好好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