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快一歲了,好不容易拉拔長大了一點卻沒比較輕鬆。因為喝母奶的關係非常黏媽媽,常常看不到我就哭,看到我坐在電腦前馬上就黏過來,不是玩滑鼠就是拍鍵盤,讓我根本沒辦法做長時間的電腦工作,頂多逛一下網頁回一下信而已。所以我已經好幾年都沒有用電腦畫圖了,帶小孩就是很無聊,陪著他玩時只能看沒營養的電視,就算腦中偶有靈感閃過,也只能放任它消失.... 也許是對創作慾的不滿足,最近突然又萌生重畫娃的興趣,這可行,因為測試過只要不要坐在電腦前,兒子是可以允許我在旁邊畫圖的。


好久以前我有嘗試過重畫,可能是因為抓不到竅門,說實話畫得很差就放棄了,沒留下照片真可惜.... 最近看了網路上一些教學的影片,有了一些領悟,重新找出以前用的工具,還好筆還在,但壓克力顏料只剩四色,膚色,珊瑚紅,紫紅跟橄欖綠,就將就著配色用吧!


這隻是以前拆來玩的My Scene芭比,目前淪為女兒家家酒的玩具,因為臉大剛好適合當作練習的對象。


眼妝偏紫紅,沒辦法,手邊就那四個顏色,咖啡色還是紫紅+橄欖綠調出來的!


其實看了教學影片,重點就是要薄,重疊上色。


這應該算是我第三次重畫娃,前兩次都很失敗,這次還算可以吧?要我說的話,缺點就是強弱不夠(因為只有四色),兩眼不太一致,還有筆不夠細,另外就是顏色有點不均勻..... 等我採買了新的顏料再來洗掉重畫。重畫真的很好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