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經過附近的租書店,看見店門外的棚架上堆了一疊待售的過期雜誌,原價近200的雜誌一本只要20元,雖說都過期近半年了還是很划算呢,趕緊挑幾本 收購。從很久以前我就常逛租書店撿這種小便宜,對店家來說這些過期很久的雜誌已經沒有利潤可言,乾脆賣斷榨取剩餘價值。只是大概受物價上漲影響,以前我記 得這些雜誌10元就買得到,以前我常去的那家租書店還偶爾會有cancam那種日文雜誌才賣20....


以 上就是這次的收穫。其實那邊還有一些小女生看的流行雜誌,不過大概是上了年紀,覺得那種雜誌內容還蠻無聊的。我比較喜歡看ELLE這種時尚雜誌,裡面除了 很多high fashion的美照之外還有一些保養,生活跟文化的文章,深度跟廣度比較夠,所以類似取向的雜誌都先挑起來....那本LOOK是電影雜誌,看他還蠻厚 的給他一次機會,不過下次不會再買了....其實我本身是個很不時髦的人啦,看這些雜誌也不是為了抓住流行趨勢,而是純粹欣賞美的這一部分,有時還可以激 發畫圖的靈感。很久以前我偶爾還會買新雜誌,不過自從發現有便宜雜誌撿以後就再也沒買過了,既然不是追流行,看過期雜誌也無所謂,是吧?

不 過過期雜誌對我而言並不只有這層意義.....它是我冬天時不可或缺的良伴。話要說到我這個人手腳很容易冰冷,是那種即使窩在棉被裡,或是拿老公肚皮暖腳 也無濟於事的程度。夏天還好,但寒冬裡如果不泡個熱水澡,實在會睡不著啊。不過我現在住的地方沒有浴缸,說到這點娘家也是一樣的,所以我一直都是用那種白 色略帶透明的塑膠收納箱來泡,雖然難以想像,不過只要屈膝或盤腿就可以泡到全身,完全沒有問題。我這個人還有一個習慣,就是泡澡的時候一定要看書,只是自 藏的書本被水氣浸濕可是很令人心疼的,若是這種便宜的過期雜誌就完全沒問題啦!而且,看有連續性的小說容易因為投入而不自覺的泡太久,或是因為熱氣又用腦 而頭昏眼花,就這點而言時尚雜誌是不需要花太多頭腦的,非常適合泡澡的時候看。順帶一提,泡澡時看大賣場的型錄也很不賴喔!


當 然用單純的熱水泡也可,不過我還是喜歡有加泡澡劑的。每次去日本旅遊時我都會帶一兩盒回來,日本人不愧是熱愛溫泉的民族,泡澡劑的種類可說是琳瑯滿目 呢。最近愛上的是這種碳酸碇,丟入水中即會產生氣泡,據說是可以達到按摩的效果啦....這家公司是專門生產碳酸碇的大廠,種類多到嚇人,上面是4種香味的混合包,主要是花香為主的啦。


後來在一家大賣場看到有可以自己挑香味的零售包,就買了這些。其實我不是那麼喜歡花香,木香或果香我比較尬意,那個哈密瓜香味超像的,泡了都會覺得想流口水呢。


這是最近在家樂福買的,檜木香味我超愛的。可惜昨天手滑打翻灑掉了不少,真叫人心疼!

想像一下,在寒冬裡讓全身都浸泡在熱騰騰的水中,一邊翻閱雜誌,一邊享受滿室馨香的蒸氣包....對我來說這就是極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