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突發奇想,把去年去日本時買的Obitsu身體拿來給Annz換身體,結果意外的合適。

左邊是已經換好身體的Annz,右邊是本來的素體。Annz在製作的時候並沒有特別開發自己的身體,而是直接採用coco素體,可以看得出來其實跟臉有明顯 的色差,這問題也常發生在早期的舊桃身上。更換的素體是新型的Obitsu 27cm軟胸腰素體,這個顏色是普通飢,跟Annz的膚色幾乎沒有色差,比原本的身體還要合適呢。就是身體軟膠的部份似乎比手腳白上一點,不過穿上衣服以 後看不太出來,就不計較那麼多了。這個胸型應該算是中胸,我覺得這個比例比較恰當,也比較好換穿衣服。


我 一直不太喜歡obitsu素體的手肘跟膝蓋關節,不過換了以後才知道犧牲美觀所造就的可動性多麼驚人,這個素體是我玩過的娃裡面可動性最好的,想得到的動 作幾乎都做得到,手肘跟膝蓋都可以彎折到接近平行的地步,跪坐,捧胸,摸臉,摸頭髮這些動作都是輕而易舉。obitsu的腳掌很小,所以雖然是平底足,某些芭比鞋還是勉強可穿的。只是我覺得他的腳掌跟腳踝形狀很不優美,小小呆呆的,很不適合裸足。


這 隻Annz是三姊妹中的大姊,我本來有打算出售裸娃,不過乏人問津....乾脆自己留著玩。只是要留下她,那個我不愛的素體一定要換掉。換成現在的素體以後我還蠻滿意的,只是Annz實在是很不上相的孩子....臉部的材質拍照起來很容易暗沉,而且很挑角度,絕對不能拍仰角的照片,一不小心就會變成醜八 怪。


這 個角度是我覺得Annz最好看的角度,就算這樣,Annz的臉還是給人一種「不精緻」的感覺,相對於momoko充滿靈氣的表情,Annz實在是呆得可 以。其實我一直覺得Annz的臉模很有進步的空間,甚至連耳朵的形狀都很隨便。可惜就目前的情勢看來,Annz可能會就此走入歷史,已經好久沒有新作啦。 姑且不論娃的好壞,Annz的和服實在是精緻又道地,這是momoko或是一般手工娃衣沒有辦法比的。


其實我很少幫娃換素體,主要原因是我懶,再者我所收集的娃通常都有相稱的素體,即使可動性不佳,我仍不願破壞其整體統一感。看過有人拿芭比或FR去換成 obitsu身體,老實說我是很不能苟同的,因為像obitsu跟volks這類的日系素體,他們原本搭配的頭都較小,而西方系的的頭相對的大很多,換上日系身體只會覺得頭大身小,十分不倫不類。而Annz也屬於小頭的日系娃,拿來換身體感覺就沒什麼問題....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觀感啦,畢竟玩娃還是自 己喜歡就好。

這隻Annz還有一個大缺點就是髮量超少,如果有時間可能會想嘗試重新植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