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野心勃勃的Integrity一直對日本這塊市場非常重視,不止推出了FR Nippon Misaki這系列的娃娃,更與日本眾家娃衣設計師合作,生產了Painted Black雙人禮盒和Royal Material服裝組。現在更推出以童話為主題的Nu Fantasy系列,首次發表的娃是一對雙胞胎姊妹花Yuri及Kumi。兩人分別扮演小紅帽與大野狼,其服裝設計由名家momolita跟 LoveSound(PB禮盒設計者)操刀,光是照片就驚艷全場,可以預期衣服的質感跟作工必定不俗。

Jason 恐怕也知道,要打入日本市場沒那麼容易....日本偏好的娃娃風格跟Jason本身擅長的西方時尚迥異,Misaki的一些設計雖然似乎刻意迎合日本人的 喜好,但是卻也常給人格格不入的感覺。相較之下,找日本設計師合作就聰明多了,這兩隻娃的衣服可以看得出許多日本娃衣的特色,較為雅致也講究細部巧思,大 野狼的斗篷更是充分展現了日本動漫延燒出來的奢華裝飾風,一堆帥氣卻不實穿的綁帶,的確不是Jason會設計出來的東西。兩隻我都非常喜歡,如果不是價格 問題,絕對是死也要搶到啊....


不過這兩位嬌客的價錢卻嚇倒一堆娃娃玩家,光是這隻小紅帽Yuri就要價2,1000圓!我記得當初Ginza Kyori禮盒也是差不多這個價錢呢。


從新照片中可以看出Yuri沒戴帽子的髮型,應該是兩側短後面長的姬Cut。更令人在意的是她的身體似乎是使用Misaki素體,這點讓我有點扼腕。畢竟 Nu Fantasy是Nu Face的旁系,使用跟NF女孩一樣的素體不是理所當然嗎?老實說我一直不太喜歡Misaki的O型腿呢。

小紅帽限量400隻,今晚Dolly Style網 站開始接受預定。可能是為了避免混亂,刻意配成三個時段受訂。而今天晚上開始接受預定的配額則是150隻....話雖如此,從晚上8點開始預定至今,卻還賣出不到10隻,這恐怕是日本方面始料未及的吧?今年的日本限定版都非常離譜,從Dollybird限定的Queen V開始到Nu Fantasy,訂出來的天價簡直把收藏家當成凱子,國外收藏家也頻頻搖頭,畢竟價位實在高出本家FR太多,偏偏Queen V或Nu Fantasy這種的娃娃,通常都是國外買家比較捧場。

說到日本限定娃的高定價,其實是其來有自。BIC從很早開始就是Integrity的日本零售商,而他的FR定價一直都比公定價高上一些。今年更是前所未 有的誇張,舉例來說定價約$80的金屬娃,日本方面就定價為12,900日幣,換算成美金大概是$125左右!如果以這種變相的基準去定價,那麼 Misaki乃至Queen V跟Nu Fantasy的天價也就不奇怪了。再者,日本娃娃市場上的價位本來就偏高,以CCS momoko來說,一隻穿著簡單也沒附包包的娃居然要價19,000日圓,實在不可思議。也許是因為日本製的頭造成成本偏高,但是這個價位真的有反映在娃 娃的質感上面嗎?雖然娃娃取向不同不該相比,但是說句公道話,無論是身體材質或服裝作工,momoko都遠不及FR。這並不代表我認為momoko比FR 差喔,momoko是用她的獨特的氣質跟甜美取勝,而鞋子雖然是灌模的,也都非常有型好看。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在「講究程度」這一方面,momoko的確不如FR。

捫心自問,假設今天我是FR在日本的代理商,看到材質跟作工都普普momoko卻可定價近2萬日幣還賣得嚇嚇叫,難道我不會心有不甘?難道我不會認為2萬才是Nu Fantasy的合理價格?想到這裡,對於日本限定娃的天價就感到比較釋懷了。只是收藏家不是凱子,並不是你漫天喊價買家就要全盤收單。momoko受歡 迎可以賣得貴自然有她的原因,那是FR沒有的東西。也許要一波的限定娃都滯銷,高層才會重新檢討自己的荒謬的定價策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